审计署哈尔滨办加强办网站建设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高度重视办网站建设在争创一流特派办中具有的重要作用,积极采取措施,努力将办网站建成集学习、宣传、管理、教育和文化交流功能于一体的平台和对外展现特派办良好形象的窗口,效果明显。在近日署办公厅公布的2011年度各单位内部网站评比结果中,该办名列18个特派办的第二位,这也是继去年获得第二名之后,再次获得此佳绩。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指导和参与办网站建设。该办领导对办网站建设十分重视,专门召开相关会议研究此项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并要求进一步突出办网站为审计中心工作服务的功能和方便沟通交流的功能,建设全办审计人员喜闻乐见的网站。在办领导的指导下,该办2011年对办网站进行了改版。增加了“法制工作”、“审计论坛”等6个新栏目,大量登载与审计项目相关的实用法规和其他能够拓宽审计人员视野的理论文章;确保“领导信箱”正常运转,增加了办领导与职工的交流沟通渠道,拉近了领导与干部的距离。
    
    二是加强监督考核,保证网站信息更新的数量与质量。为加强办网站建设,该办根据署办公厅相关文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办部网站建设的通知》。同时,对《内部网站管理办法》进行了修改完善,对主要条款进行了调整和补充,按照全新的理念,明确了考核的内容,按质量、数量和进度考核,细化了各处室所负责的栏目、信息员的职责以及按周更新信息数量和质量等要求。采用了日常监督和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法,在日常工作中,指定专人坚持每天浏览办网站,检查办网站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做出记载及时处理解决,确保网站正常运转、信息及时更新。
    
    三是坚持每月通报制度,效果良好。该办每月初定期公布上月办网站信息更新数据,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正,积极督促各处室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在2010年办网站更新信息2661条的基础上,2011年更新信息进一步达到3210条,同比增长20%,平均月更新268条,14个职能处室平均月更新19条。办网站点击率也呈快速增长趋势,审计人员已从过去被动的“要我浏览”变为“我要浏览”,人人浏览办网站,人人参与办网站建设的氛围日渐形成。(吴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