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开展跟踪检查促进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把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执行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开展跟踪检查,全面落实整改情况,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开展跟踪检查,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落实力度。为了切实做好已完成项目的审计结果整改落实工作,该办加大跟踪检查力度,要求各项目处根据《审计结果执行情况跟踪检查试行办法》的要求,认真做好已完成项目的审计结果执行情况的跟踪检查工作。由法规处督促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各项目处跟踪检查结果进行通报,特别是对被审计单位审计结果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审计整改工作的效果。
    
    二是积极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取得了良好效果。2011年,该办对已完成的审计项目,按照下发的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反映的问题,积极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整改率达到92.5%;特别是省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采纳涉及财政、金融监管、央企管理、社会保障、灾后重建等多方面的审计建议,制定或修改有关制度和规范性文件35个(条)。
    
    三是建立和完善审计整改督促检查长效机制。为进一步使审计结果整改落实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的轨道,该办正着力健全和完善审计结果执行情况跟踪检查办法和考核制度,从而建立起项目处具体跟踪检查审计整改,由法规处督促检查的审计整改检查联动机制,确保审计整改落到实处。(张若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