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围绕一线抓党建成效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党建和廉政检查调研组把廉政工作、党建工作、督导工作等做到审计“一线”,把办党组的关心送到审计“一线”,受到该办审计人员的好评。
    
    一是把廉政工作落实到“一线”。检查调研组在审计现场分别召开被审计单位有关人员和审计组同志座谈会,了解审计组在被审计单位执行廉政纪律情况,并对审计署新近颁布施行的《审计署关于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和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办法若干具体问题的通知》《审计署关于印发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的通知》等进行了宣传、检查和指导。在廉政检查中,被审计单位一致反映审计组执行纪律严格,没有违反审计纪律“八不准”的情况,吃住自行联系、交费,审计纪律坚持公示。但在检查中也发现外聘审计人员没有签订廉政承诺和保密承诺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检查组建议有关部门立即采取规范外聘审计人员管理的措施。
    
    二是把党建工作做到“一线”。检查调研组对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了调研,与审计组党支部的同志座谈,征求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探讨如何发挥党员干部在审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收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舞审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成果意识。审计人员畅所欲言,对成都办工作,审计项目计划、组织、成果提升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在检查调研中还了解到,有的党支部对如何在审计现场开展好党组织活动做了不少有益的探索。对此,检查调研组都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具体指导,使审计组党支部进一步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能够带领同志们在审计工作中比廉洁、比干劲、比质量、比斗志、比实绩、比成果,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在审计“一线”深入开展,开花结果。
    
    三是把督导工作抓到“一线”。检查调研组对署党组、办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尤其是针对近期该办党组布置的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对于没有落实的或落实不好的,要求当场说明原因,限期落实,大大提高了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他们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好各项审计工作任务。
    
    四是把办党组的关心送到“一线”。检查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会代表该办党组对一线审计人员送去问候。通过与一线审计人员的交谈,检查调研组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倾听他们对审计工作和特派办工作的好想法、好建议,提醒、警示他们牢记廉洁从审的重要性,激励他们提升“精气神”,克服“慵懒散、娇骄暮”,为成都办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