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圆满完成2011年度审计业务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在去年健全完善审计业务考核办法的基础上,日前,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加强了对年终总结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出了“严密组织、规范操作、全员参与、结果公开、接受监督”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强调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寻找差距、推动发展”的考核目标。

    考核结果反映出了各项审计业务工作的发展现状,使各业务处从中找到了审计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审计业务考核结果的运用,体现出了该办“以业绩为导向、以导向树先进、以先进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圆满完成了年度审计业务考核工作。
    
    一是健全制度,规范考核。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建设,充分调动全办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去年,该办从健全完善审计业务考核制度入手,在强化夯实审计业务基础、提升查出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能力的同时,加大了对审计创新能力和审计信息化工作的考核力度,着力推进审计资源的高效利用和查出大要案的突破能力,以促进审计工作质量的全面提高。
    
    二是加强领导,严密组织。为了确保业务考核工作的圆满完成和考核目标的实现,该办加强对年度考核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注重抓好考核制度的落实和相关考核量化计分标准的统一。同时,强化了与被考核处室的沟通交流,充分听取被考核处室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了考核结果的客观公平,得到了全办人员的一致肯定。
    
    三是科学利用考核结果,建立积极的用人导向。为了全面实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考核目标,切实提高全办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该办在突出审计业绩考核的基础上,将审计成果显著、工作业绩突出作为单位、个人年终评功评奖的重要条件,逐步建立起了“以业绩为导向、以导向树先进、以先进用干部”的用人导向,极大地激发了全办人员的工作热情。(翟慧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