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开展“基础管理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在全办开展以“夯实基础、提高质量、提升成果水平”为核心的“基础管理年”活动,努力夯实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提升各项工作效能。该办将以“实、高、新、严、细”为标准,全面推行人才培养教育、审计质量控制、审计现场管理、机关党建、信息化建设、机关管理等6个方面的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各项工作的效率、效果、效能和效益。
    
    二是强化审计质量问责和追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该办将认真研究审计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和机关管理的新情况新问题,制订审计整改和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办法,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力度,强化审计质量问责和追究;修订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建立动态考核机制,突出业绩导向,完善激励机制。
    
    三是创新审计干部培训方式,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该办将以全面提升“十种能力”为核心,以审计业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培训为重点,创新培训方式,拓展培训平台,采取多种培训方式,分层次分类别大力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审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四是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建立创新型机关。该办将制订进一步提升整体创新能力的意见,更好地实现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方法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创新、审计成果创新、审计理论研究创新、队伍建设创新和综合管理创新,建设创新型机关。
    
    五是探索审计成果提升机制,综合开发各类审计成果。该办将探索以审计报告为基础,以专题报告为支撑,以审计信息为重点的审计成果提升机制,更加注重内容审核,增强审计成果的宏观性和前瞻性;更加注重质量把关,深度分析,定期通报,建立质量责任制;更加注重成果整合,把业务工作和理论研究有机结合,综合开发各类审计成果。(何继敏 王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