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2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12年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确定工作重点。
    
    一是系统传达,学在深处。会上,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审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各处室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理指示和审计长讲话精神,统一对新形势、新情况的认识,深化对“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理解,明确今年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顽强的作风迎接即将开展的审计工作。
    
    二是明确思路,谋在新处。该办提出了2012年总体工作思路:继续坚持争创先进特派办目标,以审计业务成果为导向,以审计文化建设为抓手,以审计能力建设为基础,以审计方式创新为保障,合力抓大事、全力保质量、大力促规范,力争在查处大案要案上取得新突破,在打造优秀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在审计理论研究上取得新突破。
    
    三是全面部署,干在实处。一是积极贯彻落实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明确审计工作发展的目标和措施,夯实争创先进特派办的发展基础;二是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积极发挥公共财政“卫士”作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审计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坚决贯彻落实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审计人员能力水平;四是坚决贯彻“深化、规范、提高”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关管理水平;五是认真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决定,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昆明办特色审计文化;六是严格落实审计人员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维护昆明办审计队伍的纯洁性。(何勇 徐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