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提高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组织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温总理对审计工作所作重要指示,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同时,该办瞄准“抓班子、带队伍,夯基础、添实力,建强办、创一流”的奋斗目标,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具体部署相关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提升工作水平。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全审会精神实质
    
    通过认真学习,该办全体审计人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刘家义审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审计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激励,一致认为,审计长的讲话总揽全局,务实创新,高屋建瓴,紧扣国家审计服务国家治理这一主题,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仅对新一年的政府审计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还对当前世界审计的发展趋势和结合我国实际特点如何开展审计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这对统一全国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有效开展今年审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深远影响。
    
    二、明确要求、狠抓落实,积极围绕全审会要求着力全面提升该办工作水平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求整个领导班子切实发挥坚强领导集体作用,强调办、处两级班子成员做到尽职尽责尽言。班子成员相互信任,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捧台,在工作中坚持行政层级管理的原则,一级抓一级,一层抓一层,一环抓一环,层级分明、环环紧扣、层层落实。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将“强化观念、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高能力”作为2012年的工作重点,要求狠抓学习,狠抓干部队伍的主体力量建设,开展“立足打基础,苦练基本功”活动。多方式加大审计干部培养力度,实现知识型转化为能力型、经验型转化为专家型、专业型转化为复合型的三个转化。并深入联系审计实践开展审计研究,提升理论研究和审计文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振精神和士气。
    
    二是优化处室考核方式,引导提升审计成果。今年要强化全面考核,实施优秀成果实行加分制,对高质量审计信息、优秀审计项目和先进处室予以考核加分奖励,鼓励先进性、创新性和高效性,从而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导航灯功能,开展“成果提升年”活动,注重苦干实干加巧干,提高工作效率,以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三是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广州办将审计署各项工作要求总结为“3334568”措施和要求,即:做好“三个树立”——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树立12字核心价值和树立坚定信仰、崇尚法令、坚持原则的审计精神;增强三种意识——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审计人员意识;守牢三条主线——审计质量“生命线”、廉政纪律“高压线”、文明审计“保障线”;争创“四手”——创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强化“五字”作风——实、高、新、严、细;整改“六字”现象——“庸懒散、骄娇暮”;严守“八不准”审计纪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养个按照上述措施和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为完成各项任务保驾护航。(刘华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