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做好社保资金审计备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进入社保资金审计的备战状态。该办将社保资金审计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提前谋划,提前介入,要求全办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审计资源整合力度。该办在组织分工、审计技术方法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和安排,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完成这一重大民生审计任务。
    
    1月29日,上海办与上海市审计局召开联合工作会,双方就社保资金的现状特点、社保资金审计的难点和重点进行了交流。随后,该办召开特派员会议,分析研究、部署社保资金审计工作。一是成立社保资金审计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社保资金审计工作;二是加大审计资源整合,坚决贯彻全办一盘棋的工作思想,做好组织分工,提前介入了解情况;三是抓好计算机审计,搭建好计算机审计平台,实现与社保资金数据库的“无缝”对接,做好社保资金底层数据的分析,为社保资金审计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四是提前做好知识储备。积极收集社保资金审计的各方面成果及方法,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