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以抗大校训为指导加强工作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通过调研、总结和谈心等活动,努力查找自身工作水平与审计署的要求、与特派办科学发展的要求之间的差距。通过对比,该办认识到,特派办的工作作风直接决定着特派办整体的管理水平,直接影响着特派办审计中心工作的成效,更直接关系到审计队伍的自身建设。针对工作中纪律性不强、时效性不强和主动性不强等问题,该办提出了要以抗大“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训为指导,团结拼搏,创先争优,推动上海办各项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是团结。为了实现共同的目标,全办上下要同舟共济、服务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达成共识,在工作中聚人心、结良师、识贤才,调动每一位同志的工作积极性,讲分工更讲合作,在合作中解决问题,在互助中提升修养,形成合力、打造审计项目的“精品”。
    
    二是紧张。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要认真规划工作,用心谋事、用心做事,做到周密详实、有条不紊。在工作中要讲求效率,培养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达到“迅速、高效、高质”的水准。
    
    三是严肃。审计工作要做到“实、高、新、严、细”,既要埋头苦干,又要兢兢业业。要有“精品”意识,注重细节,讲求精细化管理,把每一项审计项目都视为精品,做到精益求精。
    
    四是活泼。要营造和谐的工作和生活氛围,让干部职工有归属感,激发工作热情。要通过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愉悦身心、释放活力、提升自信。年轻人要敢闯敢度,开拓创新,同时在经费上给予保障,为建设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共事、相互信任、气氛和谐的机关环境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杨建荣 杨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