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认真准备精心谋划社保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高度重视社会保障资金审计这项重点任务,近日,该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持精心谋划,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社保审计领导小组。日前,该办召开了今年第一次特派员会议,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办成立社会保障资金审计领导小组,由特派员任组长,两名办领导任副组长,其他办领导和办公室、财政审计处、社保审计处、法规处、人教处和计算机审计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注重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审计组。该办特派员会议研究决定,要求所有办领导全部参与本次审计。同时,要求人教处等有关处室统筹协调,按照“全办一盘棋”的思路,科学安排和调度审计组成员。无论是业务处室还是综合处室的成员,只要没有别的重要任务,都要参与到社保审计中来。要求有关审计组尽快完成目前正在开展的其他审计任务,集中精力投入到社保审计中。
    
    ——广泛搜集资料,切实抓好培训。该办社保审计处目前正在收集有关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的数据、政策法规等资料,待审计署培训后,及时组织安排办内的审前培训,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该办还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参加审计署举办的社会保障资金审计数据采集视频培训等。
    
    ——强化精品意识,实行主审招标。该办特派员会议决定,对该办所负责的有关省、市本级审计任务的审计组的主审将采用全办招标方式产生,将在全办发布招标公告,让各业务骨干做好准备,踊跃参加,努力提升审计实施方案的质量和提升审计成果。(王洪勇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