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四项措施保证灾后重建审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工作要求,近几年,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积极统筹安排,全力以赴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目前,审计工作已基本完成,西安办采取多种措施,为灾后重建审计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是促进灾区整改。针对2011年度审计发现的问题,西安办以审计报告和审计情况通报的方式反映,同时,要求灾区政府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出整改,并出具书面整改报告及具体整改措施,有效地发挥了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灾后重建审计”促进灾后重建顺利进行“的作用。
    
    二是推进项目竣工验收。针对灾区大量灾后重建项目已完工的特点,西安办以座谈会、审计情况通报等方式,进一步推动灾区尽快开展已完工项目的竣工决算及审计工作,促进项目尽早投入使用,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三是推动灾区发展。针对灾区可持续发展、失业人员再就业等问题,结合灾区旅游、环境等生态优势,西安办同灾区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人员积极座谈研究,找出制约灾区发展的“瓶颈”,为灾区后续发展建言献策,并以审计建议等方式向灾区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灾区经济发展。
    
    四是整理归档。按照审计署档案管理工作的要求,在办内档案管理人员的协助下,查漏补缺,及时整理归集2011年项目档案,确保审计项目有据可查。(荣志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