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纪律提高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2月4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审计纪律,注重审计质量的提升。会上,该办深刻剖析了以往审计工作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认真总结教训,用鲜活的审计实例向审计人员大力宣传、积极倡导依法审计、严格审计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对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认识。
    
    会上,该办首先通报了近几年该办出现的几起审计质量事故,以及历次审理、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办领导做了《提高认识 夯实基础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讲座,从五个方面指出了当前影响审计质量的主要问题:一是执行审计纪律不严格,己身不正无以正人;二是审计职业道德缺失,在其位不谋其政;三是思想观念出现偏差,陷入审计质量的误区;四是能力与形势要求不相适应,难以提高审计质量;五是审计规范化意思淡薄,无法保证审计质量。讲座同时提出,今后武汉办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倡导刻苦钻研,不断提高审计能力;注重规范,夯实审计质量基础。最后,号召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认识,明确任务、振奋精神,不断提升武汉办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聂雪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