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召开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召开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交流座谈会,总结去年在债务审计、工程决算审计等项目中开展计算机审计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今年的计算机审计工作,明确了在审计项目中数据先行的工作思路。
    
    一是在组成审计组时,计算机协调小组先行。提前成立项目审计数据采集分析协调工作小组,由计算机处和项目牵头处室相关人员组成,明确计算机审计的任务,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到位,保证数据采集分析、信息系统调查了解等工作贯穿整个审计过程。二是在审前培训时,数据审计方法培训先行。提前利用被审计单位以前年度接受审计时形成的电子数据资料等对审计组开展审计数据分析方法和技术的培训,开拓审计人员思路,使审计人员尽快了解项目背景、抓住审计重点。三是在审前调查时,数据采集分析先行。组织召开电子数据分析研究会,分析研究采集转换的电子数据,确定审计重点、整理审计线索,更好地发挥计算机审计的作用。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郑州办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拓展了思路,为今年在计算机审计工作中取得实效打下了良好基础。(陈四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