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力求做到四个结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确定“四结合”措施,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一是把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与增强“三员意识”结合起来。号召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增强“三员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是把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与开展廉政建设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强调要坚持以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组织开展廉政建设大讨论活动,推进和提高全办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和纪律观念;对照廉政纪律、审计纪律的制度规定,进一步查找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排查廉政风险,制定并落实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三是把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与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结合起来,营造廉洁勤政、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该办提出建立、完善廉政监察员制度,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组织保证。以《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为教材,结合违纪违法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使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范和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廉政准则,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四是把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与审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是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及时揭露和查处违背政策要求、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二是深入分析政策目标的实现情况和实施效果,及时揭示和反映政策措施不完善、不配套、不衔接等问题,促进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实际、更加合理有效;三是重点抓好对社会保障资金、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审计以及对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的审计调查,推进民生审计,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四是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的揭露和查处力度,为推进反腐倡廉作出应有贡献。(张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