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制定八项措施开展“巩固创先争优成果 争当‘四手’人才”主题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召开“巩固创先争优成果 争当‘四手’人才”主题年活动动员大会,对去年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从八个方面对新年度开展“巩固创先争优成果 争当‘四手’人才”主题年活动进行了部署。

    一是开展“四手”人才初评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评选管理办法,细化“四手”人才评选标准,构筑从“实施意见”到“具体措施”、再到“评选管理办法”完整的“四手”人才培养框架体系,对照干部个人争当“四手”时间表,开展“四手”人才初评工作。
    
    二是按照专业特长进行处室人员调整。按照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要求,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通过按照专业结构合理整合人力资源、动态管理专业化人才等方式,逐步建立统一选拔、重点培养、跟踪管理和有效使用的专业化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培养机制。
    
    三是搭建争当“四手”人才的理论和实践平台。进一步搭建专业技术平台,培养查核问题能力;搭建理论研究平台,培养分析研究能力;搭建信息技术平台,培养计算机应用能力;搭建机关管理平台,培养内部管理能力。
    
    四是切实执行“四会制度”,提高实战能力。通过共同研究分析审计工作得失,传授审计工作方法和经验,把抓培训与抓业务、抓队伍建设与抓工作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实战中培养锻炼干部,使干部在实战中提升“四手”能力、在实战中快速成长。
    
    五是突出抓好重点创新事项。以创新为动力,将提升创新能力建设作为提升干部素质、培养“四手”人才的重要途径,促进广大干部提高工作主动性、创造性,用创新成果推动审计工作。
    
    六是切实执行审计实务导师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贯彻落实沈阳办审计实务导师制实施办法,对新录用干部和交流到新工作岗位的干部,进行“一对一”的实务指导,加强对导师指导情况的监督、考评,增强指导实效。
    
    七是为青年干部创造更多的成长锻炼机会。各审计组、各处室要给予已在审计岗位工作3年以上、35岁以下的青年审计干部更多的成长锻炼机会,通过梯队式培养,加压驱动,提高青年审计干部的分析研究、现场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
    
    八是强化“四手”人才的评比考核。在“四手”人才考核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加大“四手”人才的培养力度和各项培养措施的落实。(房晓丹 梁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