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注重三个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就如何贯彻讲话和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讨论。通过深入学习,京津冀办对新时期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
    
    一、明确学习内容和目标,注重三个“结合”。将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审计工作报告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对贯彻执行全会精神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决策部署的自觉性。
    
    二、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密切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坚持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为构建社会惩防体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三、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努力开拓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化审计业务,围绕“重要事项领导负责,现场管理力求创新,质量控制扎实推进,绩效理念贯穿始终”的工作思路,在实践中总结深化审计工作规律,充分发挥审计的揭露、预防和抵御功能。二是规范机关管理,围绕“以完善制度促规范,以督办落实促高效,以创新理念促专业,以人性化管理促和谐”的工作思路,有效提升机关管理水平。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筑牢特派办发展根基,围绕“抓班子、匡正气,树导向、增激情,强作风、促廉政,重培训、求创新”的工作思路,促进全办干部争做“五种”审计人,即做一名时刻践行审计核心价值观的审计人,做一名干净、干事的审计人,做一名懂法、依法、自律、文明的审计人,做一名掌握最新审计技术和具备创新精神的审计人,做一名善于自觉总结和研究审计理论并用创新之理论指导实践的审计人。(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