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认真开展2011年度总结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审计署办公厅关于2011年年终总结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结合本办实际,认真开展2011年度干部考核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肃纪律要求。为了认真做好2011年度的总结考核工作,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地考核评价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广州办结合实际通过党组会议讨论制订了《审计署广州特派办2011年度干部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根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由特派员亲自担任考核领导小组组长,并从公务员代表中推荐产生考核领导小组成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监督全办的干部考核工作,严格纪律要求,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和公正性。
    
    二是完善考核形式,加强民主测评。在干部考核工作中,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广州办结合实际不断完善考核形式,除了在全办对处级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外,还增加了对处以下干部的民主测评,以加强民主测评工作,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
    
    三是完善点评环节,加强其客观公开公正性。从细节处入手,不断完善总结考核的点评环节,分管办领导和人事教育教处派员参加各处室总结考核工作,通过面对面的点评进行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工作。分管办领导结合对党支部书记及处室负责人一年来的工作一并进行点评;处室负责人则对全处同志逐个点评,处级以下干部进行相互民主评议。从而使点评和民主评议工作真正客观公正地反映处室成员一年的工作实绩,通过指出不足不断改进处室各项工作。通过述职测评进行面对面的民主评议使考核工作真正做到公开公正,充分发挥其奖勤罚懒的作用。(黄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