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武汉办按照审计署机关党委和湖北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认真抓好机关党委和各支部的基础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生活更加有序、基础工作更加规范。同时,进一步完善党务公开制,制订了《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试行)》,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
    
    二是严格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武汉办进一步加强了机关党组织换届工作规范化管理,去年,15个党支部平稳有序地进行了换届选举。
    
    三是做好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工作。结合学习党章等活动继续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并联系新形势新任务和审计工作实际进行正面引导,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积极创造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原则选送了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新发展预备党员4名,预备党员考察期满转为正式党员4名。同时,认真做好党费的收缴与管理工作,做到按时缴纳、及时调整、比例上缴、适时对账、账帐相符,无漏报瞒报现象。
    
    四是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基础性工作。从2007年以来,武汉办机关党委已连续5年被评为“湖北省直机关党内年报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党员统计做到变化一个录入统计一个。所有的基础工作都坚持重在平时,提前介入提前完成,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陈俊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