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树立四种理念推进机关管理专业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将以“牢固树立全面预算理念、服务一线理念、效率优先理念、尊重民意理念”为着眼点,全力推进机关管理专业化建设,促进管理水平和机关效能进一步提升。
    
    一是树立全面预算理念。构建事前有规划、事中有控制、事后有评估的全过程预算控制模式,重点是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预算管理,按月监控各审计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严格超预算支出的审批程序;进一步细化审计项目外勤经费支出类别,明确审计业务人员、审理人员和综合部门人员在项目经费支出中所占的比重;进一步规范外聘人员经费管理和审批程序 。
    
    二是树立服务一线理念。将服务一线理念贯穿到日常内部管理工作中,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在审计成果提炼、审计质量控制、审计资源整合、临时党支部活动、计算机审计等方面发挥更多的支持和促进作用。
    
    三是树立效率优先理念。各行政岗位将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整合人员、处理公文、复核审理等环节的办理周期。各业务处室将做好与综合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将重要文书或重要事项提交综合部门审理复核。
    
    四是树立尊重民意理念。通过进一步拓宽并畅通干部职工反映诉求的渠道,及时传导和反馈干部职工意见,及时发现和改进机关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尊重民意、集中民智,将机关管理工作谋在深处、落到实处、讲到明处。(李振军 王培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