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采取措施加强审计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审计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办指定专人负责,以记者站和审计理论研究会为平台,制订年度审计宣传和理论研究计划,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参加中国审计学会、审计科研所等组织的审计理论研讨活动。要求每个审计项目结束后,审计组要召开研究性的总结会,积极探讨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工作实践的结合点,力求从实践经验中总结规律,形成理论成果。同时,该办还实行兼职通讯员制度,每个处室指定一名兼职通讯员,负责日常与记者站和理论研究会联系沟通,协商审计宣传与理论研究热点、重点等,发挥联系处室与记者站、理论研究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是完善激励机制。每年年初在部署新一年审计工作任务时,都要明确本年审计宣传和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所要达到的目标,并把目标量化到各处室,各处室再进一步量化到个人,并明确相应的奖惩措施。在压力与动力的双重激励下,该办干部职工提高了参与审计宣传与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实行定期通报制度。根据该办信息宣传工作通报制度规定,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对每月各处室审计宣传稿件和理论文章的报送和采用数量进行统计,并在该办专网上进行公告。对报送数量和采用数量低的处室,在审计业务会议上进行通报批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总结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通过以上措施,近两年郑州办的审计宣传与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一年上一个新台阶,稿件报送数量与质量都大大提高,2010年和2011年该办审计宣传稿件在审计署门户网站的采用数量在18个特派办中排名分别位居第六和第四。(何玉新 王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