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积极组织“四手”人才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特派办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积极组织开展第一“四手”人才(2010至2011年度)评选工作,一批骨干人才脱颖而出,全办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   细化标准,有章可循

    为了明确“四手”人才的具体标准,保证“四手”人才的评选有章可循,该办出台了《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四手”人才评选试行办法》等制度。明确规定了“四手”人才每两年评选一次,同时细化了“四手”评选条件,将定性标准和定量标准有效结合。以查核问题的能手为例,评选条件中不仅对发现问题线索、获取审计证据、定性问题的能力设定“软指标”,还对发现并查出重大违法经济犯罪案件线索的数量和根据查出问题编发的审计信息被采用的数量设定了“硬指标”。

    二、   积极筹备,认真组织
 
       该办积极筹备、认真组织,保证了“四手”评选工作在年终整训期间圆满完成。首先,成立了“四手”人才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特派员和分管法规处工作的副特派员,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成员包括其他办领导、各处室负责人,领导小组负责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评审工作;其次,将“四手”人才评选工作办公室设在人事教育处,组成人员来自各综合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分别负责对参评人员资格把关;再次,根据“四手”人才的评选条件设置了不同项目的申报表,既突出了评选的条件设定,更便于资料的申报、汇总和审核。

    三、   踊跃申报,严格评选

    自“四手”人才评选活动开始以来,该办审计干部踊跃申报、积极参与。评选的每个环节都坚持公开平等、注重业绩的原则。一是申报人员所在处室对申报资料进行初审;二是相关部门的审核把关,包括人事教育处审核基本情况,办公室、法规处和计算机审计处审核业绩成果,机关党委审核奖励情况和廉政纪律执行情况;三是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在对申报材料进行对比分析后,小组成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评选。最终,经该办党组审定,首届“四手”人才评选共评选出查核问题的能手38人、分析研究的高手22人、计算机应用的强手20人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36人。(刘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