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年终整训促提高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贯彻刘家义审计长指示精神、争创一流特派办的“爬坡年”。为提升全办干部职工的审计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哈尔滨办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年终整训内容,并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制定措施,凝聚士气,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一是总结反思,扬长避短。在年终整训过程中,该办将总结作为重要内容,安排个人工作总结、处室工作总结、理论研究会工作总结、全办表彰总结等内容。要求全办干部在梳理过去一年工作的过程中,总结经验得失,把实践经验系统化、完整化、上升到理论的高度,用于指导下一步工作。
    
    二是绩效考核,鞭策促进。在年终整训期间,该办按照年初制定的各处室绩效考核指标,完成了对各处室业务成果、队伍建设、信息化工作和处室管理等几方面工作的考核,并以此为主要依据,评先选优。通过考核,一方面真实体现了各处室的工作业绩,以及在该办“做出特色,争创一流”过程中的贡献度;另一方面也从根本上扭转了“小”处室永远没有机会取得“大”业绩的思想,激发了全办干部从点滴做起、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的积极性,树立了正确的业绩考核导向。同时,坚定了各处室以年度工作要点为指引、以绩效考核指标为抓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信心。
    
    三是精心培训,提升能力。该办在年终整训期间安排了专题报告写作经验分析、央企预警分析系统演示、保密知识讲座、心理健康讲座等10余门丰富多样的课程。这些课程和讲座具有较高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如专题报告写作经验分析讲座为大家介绍了撰写审计专题报告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央企预警分析系统演示让全体干部职工真正体会到现代技术在审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对审计信息化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充分发挥了年终整训的作用,达到了促进全办干部更新知识、提升素质、提高能力的目的,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毕晨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