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结合实际加强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关于“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是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的指示要求,近年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将离退休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根据办离退休干部高龄、独居、生病和生活有困难同志较多的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根据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认真研究,周密安排,用贴心、温暖、到位的工作方法,以真诚的服务尽好“孝道”。
    
    一是不断研究管理和服务方法。深入了解离退休干部的晚年生活情况,根据离退休干部的不同情况,结合本办实际,认真分析研究适应实际需要的管理和服务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使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乐。
    
    二是用真挚的服务传递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针政策,严格按照审计署有关要求,管理与服务并举,深入细致地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正确引导,热情服务,用真挚的服务传递党的温暖,传递署党组、办党组对离退休干部的重视和关心。
    
    三是认真落实“两项待遇”。认真学习研究贯彻党中央关于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坚持原则,认真细致,并耐心做好相关政策的解读、解释工作。
    
    四是积极创造条件开展活动。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离退休干部欢迎的活动,达到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目的。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离退休干部情况,以便及时提供帮助。
    
    春节前后,该办对老干部、老党员、生病以及生活有困难的老同志开展了走访慰问“送温暖”、“离退休干部新春茶话会”等一系列活动,并适时制定相关制度,帮助离退休干部解决生活困难,受到离退休干部的欢迎。(于新生 张小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