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组织开展四项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2011年度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江苏省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暨深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大会精神,深入查找该办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决定在今年开展“四项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振全办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过硬的作风确保全年审计工作任务的完成,切实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促进国家良好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组织开展“三解三促”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围绕“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的“三解三促”主题,组织该办处以上领导干部结合民生审计项目,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基层单位等开展为期5至7天的驻点调研活动,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接受群众观念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净化心灵,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组织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切实解决“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将来留什么”的问题,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大力弘扬江苏“三创三先”(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新时期精神,以“三个合格”大讨论提升境界、振奋精神、推动工作。
    
    三是组织开展“三条线”教育活动,确保党的纯洁性。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处室和审计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审计质量为生命线、审计纪律为高压线、文明审计为保障线”的“三条线”教育活动,进一步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固守“三条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把反腐倡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更好地树立审计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四是组织开展“扶贫一日”活动,促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为了培养青年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党性观念,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将组织该办35岁以下青年干部赴城乡结对共建联系点开展“扶贫一日”活动,以治“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对照“实、高、新、严、细”的要求,着力解决青年干部在党性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就是责任”“成就源于付出”“落实重于一切”等理念,狠抓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积极发扬“份内工作努力干、份外工作主动干、帮助别人的工作当作自己的工作干”的“三干”精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队伍。(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