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强化三项措施推进档案编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始终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档案编研工作。该办以服务审计中心工作为宗旨,立足办情,开拓思路,通过强化三项措施,努力实现档案编研工作贴近审计人员,满足工作需求,服务审计大局,有力地推进了档案编研工作见实效、上水平。
    
    一是强化认识,将档案编研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该办领导、职能处室和具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加强档案编研工作对于整合档案资源、满足利用需求、丰富档案类别以及保护档案载体的重要意义,将档案编研作为机关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转变观念、大胆探索、积极实践,着力解决该办档案编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推动档案编研工作向更有效和更深入的方向发展。
    
    二是深入调研,推动档案编研工作科学发展。为了进一步拓宽思路,该办深入开展内部调研,通过总结历年来档案编研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把握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的潜在规律;通过倾听审计人员的心声,了解审计人员想要或者可能想要的利用需求;通过不断的总结和提炼,发现该办开展档案编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的解决“编”“需”矛盾,为推动档案编研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充分的决策依据。
    
    三是广泛宣传,确保编研成果服务于审计实践。该办成立了由办公室主任牵头,档案人员具体实施,其他人员协助的档案编研工作小组。同时,该办秉承“开放”“合作”的编研理念,充分调动全办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吸纳编研工作参与人,充实编研队伍。一方面从全办范围征集选题建议,从广大审计人员中汇聚智慧,确保编研成果满足审计人员需求;另一方面积极动员审计人员参与审计项目信息的编研工作,群策群力,确保编研成果完整准确和真实可靠,为编研成果切实服务于审计中心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施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