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从三个方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将着力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三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顽强的审计干部队伍,为打造一流办夯实根基。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成都办将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要求,加强学习、教育和宣传,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塑造审计精神,恪守审计职业操守,坚守审计职业道德,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道德素养。倍加珍惜“全国文明单位”这份荣誉,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果。坚持以人为本,严暖结合,更加关心干部职工的生活和身心健康。把为干部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创建“先进职工之家”。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全面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进一步巩固“敬老模范单位”创建成果。
    
    二是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机关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意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学习和培训。多学习研究各自审计领域出现的新情况、面临的新形势、遇到的新问题,积极适应新的审计工作要求。创新形式,采取审计项目业务小结等方式,总结项目成败得失,并采用案例教学方式,互相借鉴启发,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开展“审计大练兵”活动,使年轻干部从知识型转为能力型,让老同志从经验型变为专家型。鼓励和推动审计干部争当“四手”,培育更多的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加大竞争上岗力度,注重能力和实绩,把“干净干事”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以“实、高、新、严、细”为主要内容加强作风建设,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形象在我这里受损”的承诺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把文明审计视为保障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以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为切入点,建立健全保障执行力的工作机制,对重点工作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执行过程中,加强有效沟通,及时纠正执行中的偏差。加强督导检查,提高执行效率。以该办自行开发的“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为依托,积极探索对审计项目和审计人员的量化考核,做到任务到人、成果到人、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压驱动和提升队伍的“精气神”。
    
    同时,成都办还将注重加强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抓好“一把手”能力提升,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责任型领导班子。该办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争做学习研究的表率、争做实干巧干的表率、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争做团结和谐的表率和争做创先争优的表率。(王洪勇 周湘淑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