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创新考核方式助力资源整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开始在审计项目中推行《审计署长沙特派办资源整合个人工作情况鉴定表》,加大资源整合项目中审计人员的个人考核力度,这是该办在加强审计项目资源整合工作方面推出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
    
    近年来,长沙办加强审计组织方式的创新,大力推行资源整合,强调打破处室界限,从项目需求出发安排审计人员,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取得了显著效果。在资源整合工作不断深入的过程中,该办注重及时修订完善配套规章制度,力求让资源整合工作的效益得到最大化发挥。
    
    《资源整合个人工作情况鉴定表》的推出,正是该办适应资源整合工作的要求,在考评机制方面推出的创新举措。实行资源整合之后,同处室的审计人员经常分属不同审计项目,纯粹套用以处室为单位的传统考核办法并不利于充分调动个人的工作积极性。《资源整合个人工作情况鉴定表》推出之后,审计组组长或审计现场负责人可以根据该表在审计项目结束后对审计组成员做出评价,评价情况将作为审计人员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每位审计人员在各个审计项目中的表现都得以量化,将在很大程度上增强审计人员参与资源整合项目的动力和责任感。
    
    据悉,长沙办在日后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创新,继续完善考评机制,为资源整合工作取得更大效益打下坚实基础。(刘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