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开展财务报表培训针对性强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实践的紧密结合,切实促进审计干部业务水平和能力的提升,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召集全办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财务报表培训。培训由该办财政审计处、境外审计处、企业审计处的3名业务骨干进行主讲,分财政决算报表、企业会计报表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报表三部分。
    
    财政决算报表培训主要以分析财政决算报表为载体,通过讲解财政决算报表体系、财政管理体制和制度,结合财政审计大格局的基本情况,为中央转移支付审计、地方财政收支审计等各类财政审计提供方法。企业会计报表的讲解侧重于重要会计科目、报表勾稽关系,为国有企业财务收支、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等审计项目提供审计思路与方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报表分析则通过读懂报表的方法,研究如何把握行政事业单位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常用的审计思路与方法。
    
    此次培训充分考虑了审计人员的工作需求,紧密结合当前审计项目,以培训研讨的方式带动审计工作水平的提升,针对性强,效果明显,受到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黄丽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