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建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发出通知,要求各项目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加强正面引导,精心组织开展审计工作,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一、充分发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弘扬“三干”精神。通知要求各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加强审计现场的思想政治建设,带领审计组继续发扬“份内工作努力干、份外工作主动干、别人的工作帮助干”的“三干”精神,按照中央提出的创先争优各项要求,奋勇当先、顽强拼搏,组织完成好今年的审计任务。要求现场参加审计的共产党员坚持“五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自觉服从安排,不讲价钱,不怕吃苦,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标准地完成审计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二是要自觉克服“庸懒散”“娇骄暮”的不良习气,切实把“实、高、新、严、细”的审计作风落实到审计工作中,踏实肯干,全心投入,努力为自己建立一套全面详实的业绩档案。三是要把“三个合格”大讨论融入项目审计全过程,通过“三个合格”大讨论提升境界、振奋精神、推动工作。四是要组织开展“审计质量为生命线、审计纪律为高压线、文明审计为保障线”的“三条线”教育。引导审计人员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揭露矛盾和问题,如实记录实施的审计工作并全面反映审计结果,切实维护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权威性;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和保密规定,坚决杜绝以审谋私行为,积极做好笔记本电脑、迷彩U锁和审计资料的保管工作,严防丢失和被盗;开展文明审计,积极构建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合作顺畅的内外部审计环境。
    
    二、自觉践行公开承诺,努力争当“四手”。通知要求各临时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以项目审计为平台,自觉践行参加创先争优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公开承诺。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勤奋工作,善于发现各项目资金筹集、管理、分配、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思考,积极为完善经费管理制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献计献策,努力在审计实战中争当核查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
    
    三、充分利用审计现场的教育资源,积极组织开展支部党建和文化体育活动。通知强调各临时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充分利用审计现场的教育资源和休息时间,积极组织开展支部党建和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参审人员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审计之中。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工作人员要注重人文关怀,积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多做凝人心、聚人心、暖人心的工作,大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现场审计氛围,不断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四大力宣传参审人员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通知鼓励各临时党支部对于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参审人员勤奋敬业、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先进事迹,要及时撰写300字以内的简要材料报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不定期编发《党建工作动态》,大力宣传参审人员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在项目审计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