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荣获劳动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在天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中,结合审计实际,积极深化创新,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获得了2011年度“劳动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一、 精心组织,深入发动,奠定劳动竞赛的组织基础、思想基础。该办精心组织,建立以党委领导、工会主抓、各处室参加的有效体系,形成上下结合的劳动竞赛组织网络,奠定劳动竞赛的组织基础,确保了劳动竞赛的健康发展。组织网络建立后,为使竞赛活动深入人心,利用政工信息、宣传栏、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发动。通过宣传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转变了以往劳动竞赛的旧观念,树立了新时期劳动竞赛“文明”“效益”的新观念,为劳动竞赛活动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抓住核心,拓宽内容,根据审计的特点和需要开展劳动竞赛。在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过程中,该办注重抓住创新这个核心,不断完善充实劳动竞赛内容,不断拓宽竞赛层面,不断创新竞赛方式,并坚持围绕“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促进和提高审计人员的素质开展竞赛活动,调动和激发全体审计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创造力。

    一是根据审计项目的实际情况,开展“点燃劳动竞赛激情”活动。针对审计组出差时间长、流动性大的工作实际,该办积极组织审计点的人员参观当地革命圣地、烈士纪念馆等活动,以此激发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二是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开展竞赛活动。如组织网络党史知识竞赛,加强党史学习。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普及了党史知识,增强知党、爱党、兴党意识,树立“爱我中华,献身审计”的理想信念;组织“党在我心中”摄影比赛,作品以宣传审计工作、反映审计成果、讴歌审计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为主要内容,激励审计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积极组织2010至2011年度“我身边的榜样”评选活动,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将劳动竞赛活动推向高潮,同时也为2011年度的“五比一创”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