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强化保密教育扎实做好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署领导在署机关2011年度保密工作通报会上的讲话,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在年终整训时间紧、内容多的情况下,按照该办党组“能减则减保密工作不能减、能缩则缩保密宣传教育不能缩”的指示,从不同角度入手,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保密宣传教育,为扎实做好保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以仪式的形式突出保密承诺的严肃性。针对新录用公务员对保密要求可能存在的不懂、不知、不怕、不在乎等问题倾向,哈尔滨办组织了《保密承诺书》《审计署工作人员保密须知》《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及有关保密规定的讲解活动,并举行了新录用公务员保密承诺书签订仪式。二是以知识讲座的形式再次敲响保密工作的警钟。为使每一名审计人员能够正确地认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地严峻形势,以及失泄密事件发生的严重后果,该办邀请黑龙江省国家保密局的专家从保密法的修订、国内保密工作情况出发,通过鲜活的案例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保密宣传教育,告诫审计人员保密工作无小事、保密意识不能松。三是以全员考试的形式巩固保密知识和技能。近日,该办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保密知识学习考试活动,并对考试结果进行了通报。此次活动不仅促使审计人员向“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要求又近一步,并且有效推动了保密规定转化为政治要求、工作习惯和行为准则。(李若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