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完善制度强化跟踪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紧紧围绕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规划,不断完善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建立跟踪督办制度,检查信访工作服务审计中心工作,检查信访工作维护稳定的做法,不断提高信访举报事项办结率。
    
    一是严格执行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妥善处理各类群众来信来访。严格按照工作规定,认真做好信访举报事项的接收和移交。由专人负责对收到的举报信件和举报电话进行登记,并按程序上报,做到处理及时不遗漏。坚持跟踪督办制度,按项目完成情况催办移交信访举报事项。对上一年度未办结的项目进行跟踪督办,对本年度项目根据项目进度积极与接办处室沟通,对年末未办结项目,要求相关处室作出说明。对部分举报事项短时间内难以核实完毕的,择机结合审计项目另行调查,同时做好备案工作。办公室还定期、不定期地对信访工作进行跟踪督办,对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来访群众做到热情接待、认真倾听,安抚情绪,并认真记录。要求耐心接听信访来电,对职权范围以外的事项认真说明规定,讲明利害,摆事实、讲道理,让来电来访者理解,最大程度地维护国家审计形象。
    
    二是紧紧围绕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规划,始终坚持信访工作服务审计中心工作的做法。针对审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人手少的实际情况,为做好信访举报工作,该办紧密围绕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规划,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创新信访工作方法,及时根据审计项目安排落实信访举报事项,调整完善审计实施方案,将审计业务工作与信访举报核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接访人员根据办领导的要求,对信访举报事项认真分析整理,厘清相关线索,进行重点查办和跟踪,确保信访资源的有效利用,保证审计工作务实高效。
    
    三是加强与审计署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主动接受指导,提高办理效率。严格执行审计署举报中心工作要求,在收到审计署举报中心转来需反馈的信访事项后,上海办确保第一时间送达办领导审批,第一时间转送相关业务处室,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审计署相关部门反馈。业务处室接办后,定期进行沟通,跟踪核查最新进展情况,做到核查有方向,真实有保障。(杨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