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开展“争创一流”讨论活动深化创先争优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开展“深办创一流 本处怎么办 本人怎么做”系列主题大讨论活动,将此次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建一流特派办的重要举措,以此巩固和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明确主题,突出特点。此次活动根据审计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与要求,以及该办2011年制定的《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关于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意见》中提出的“争创一流特派办”的总体目标,围绕“深办创一流 本处怎么办 本人怎么做”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将此次活动作为激发全办干部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将创建一流特派办的目标要求切实转化为各部门和每个审计人员实际行为的重要举措,以此巩固和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该办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对此次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内容要求、形式等进行了专门研究和部署,提前2个月制定下发了《“深办创一流,本处怎么办,本人怎么做”大讨论活动方案》,明确了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和要求。该办领导在全办大会和中心组学习会等多个场合强调这次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将这次大讨论斜“三个合格”大讨论的延伸与深化,充分调动全办干部职工参与大讨论活动的积极性。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处室和每位干部在繁忙的审计工作中挤时间参加,积极准备演讲稿,切实把大讨论活动作为总结经验、提升成果、规划发展、争创一流的重要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大讨论活动中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二、精心准备,充分讨论。此次活动全员参与,覆盖面广,安排内容丰富,组织形式多样。结合各个处室的职能分工、不同人员的职责分工,分为处室和处员两个层面,按照处长、主审、参审人员三个层次开展大讨论演讲活动。在处室层面,由分管办领导牵头,结合处室职能及一年来的成果和不足,展开充分讨论,形成处室发展规划,全办13个处室都提出了各自明确具体的发展规划;在处员层面,结合具体审计项目,围绕国家审计准则对处长、主审、参审人员的不同要求,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个人下一步开展工作的计划步骤。此次大讨论演讲中,审计人员在总结经验、做法和成果的同时,谈了自己一年来最得意的一件事和最遗憾的一件事,认真梳理了遗憾和不足,演讲中全办干部表现出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对审计事业无私奉献、孜孜以求的敬业精神。
    
    三、提炼经验,取得实效。在大讨论演讲活动中,该办自下而上由法规处牵头组织专人评选小组,从60多名业务干部提供的演讲稿中评选出不同层次的12名干部登台进行大会演讲,通过现场演讲,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争创一流特派办的热情与干劲,启发和引导了创先争优的意识和做法,提升广大审计干部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境界。此次活动鼓舞了干劲、统一了思想、总结了经验、提炼了成果、锻炼了干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蒋笃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