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为西藏审计干部开展初任暨投资审计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专门组织人员为西藏审计系统近两年录用的公务员开展了初任暨投资审计培训。来自西藏审计厅和西藏部分市级审计机关共30余名审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据了解,这是该办首次通过培训的方式对西藏审计系统进行人才和智力支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推动西藏新疆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意见》,提高西藏审计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水平,努力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建设服务。
    
    成都办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专门制定了培训实施方案,明确了人事教育处等相关部门责任。对培训课程做了精心安排,内容丰富,包括审计理论创新、投资领域的跟踪审计、审计技术与方法、审计公文写作、审计宣传、机关公务礼仪等内容。培训方式包括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和体验教学。来自法规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社会保障审计处、外资运用审计处等部门实践经验丰富的审计人员担任培训班的授课老师,他们均利用春节休息时间精心备课,确保培训质量。同时,该办领导也挤出时间亲自为学员授课。特派员围绕“审计理论创新与实践”,结合成都办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对审计“免疫系统”理论和“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论进行了详细讲解。该办曾在西藏工作多年的一名副特派员与学员交流了自己从审30多年的经验与体会,并勉励大家热爱审计事业,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这期初任暨投资审计培训班为期7天,学员们通过培训普遍感到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认为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掌握审计理论与实务以及提高投资审计技能的机会,更是西藏审计干部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一个重要平台,对促进西藏审计工作全面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邓建华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