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认真总结建办十年经验精心部署全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召开全办干部大会,总结建办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精心安排部署2012年审计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动长春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成立十年来,长春办在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审计业务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完成,机关管理水平全面提高,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经过十年努力奋斗,该办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建设和发展之路,积累了一些经验,即必须坚持贯彻执行署党组的各项部署和决定,做到严格执行,不折不扣;必须把审计业务工作作为特派办的第一要务,切实提高审计层次和水平;必须把加强审计干部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作为核心任务,常抓不懈;必须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在成立十年之际,该办深入总结剖析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既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又坚定了大家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充分认清形势,把握办情,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客观分析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审计自身所处的新阶段基础上,该办认真查找在队伍和管理上具有的自身特点和优势,以及在科学审计理念、审计业务成果、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而认识到:长春办目前正处在一个需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关键时期,必须要努力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勇于探索创新。要严格按照该办贯彻落实“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实施意见确立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工作层次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力完成好今年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强化“三种意识”。要求审计人员准确把握国家审计和国家治理关系的内涵,学会用科学的方法论指导实际工作,将对科学审计理念的学习理解转变为审计实践的自觉行动。在具体审计项目中,要强化总体意识、定位意识和拓展意识,培养系统思维,力争把握总体、全面反映,准确定位、突出重点,捕捉问题、举一反三。二是突出抓好审计业务管理,提升审计质量和工作水平。重点在抓基础、提水平、出成果上下工夫,注重对相关政策和被审计对象的研究,做好积累;对审计工作方案进行聚焦,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抓好审计现场管理,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做好审计成果的综合和利用,着力打造“精品”和“高端产品”。三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处级干部队伍建设和以青年干部为主体的处级以下干部的锻炼和培养,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审计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发展根基。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法治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基础建设,不断提高各项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为审计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谭丹 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