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强调以“钉子精神”深挖违法犯罪案件线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近年来经济犯罪呈现的专业性强、隐蔽性高的特点,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提出,审计人员要充分发挥“钉子精神”——善于钻、敢碰硬、查到底,深挖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查处大案要案。
    
    一是要有善于钻的干劲。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要详细掌握被审计单位的业务流程和资金走向,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和细节,深入钻研,抽丝剥茧,增强发现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的敏感度。二是要有敢碰硬的拼劲。审计人员要有“敢于碰硬”的底气、硬气和正气,要受得了委屈、顶得住压力、经得起诱惑,不畏权势、不怕困难、克服阻力,严格依法严肃查处。三是要有查到底的韧劲。针对案件线索查证过程中经常遇到的诸如当事人不配合调查等困难,审计人员要有不轻言放弃的韧劲,善于运用审计“无账之账”的技巧和侧面入手、各个突破的方法,紧抓线索,锲而不舍,一查到底,真正发挥审计在查出大案要案中的重要作用。(徐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