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围绕“四个目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精神,研究决定围绕“四个目标”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以确保党的纯洁性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一是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采取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大力培育“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二是严把党员入口关,从源头上确保党员素质。进一步加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凡不具备党员基本条件的一律不列为发展对象,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三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原则,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坚持把教育落实到平常、把管理体现到经常、把监督贯穿到日常,发现违反组织原则和有损党员形象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依照规定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二、以强化作风建设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围绕“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主题,组织处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基层单位等开展“三解三促”驻点调研活动,接受群众观念教育,促进净化心灵,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二是深入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切实解决“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将来留什么”的问题,坚决治理“庸懒散”“娇骄暮”现象,认真落实“实、高、新、严、细”的审计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三个合格”大讨论提升境界、振奋精神、推动工作。三是组织青年干部赴城乡结对共建联系点开展“扶贫一日”活动,进一步培养青年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党性观念,着力解决青年干部在党性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就是责任”“成就源于付出”“落实重于一切”等理念,狠抓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促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队伍。
    
    三、以确保清正廉洁为目标,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的廉政责任,努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齐抓共管、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重点加强对审计组落实廉政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廉洁从审。三是开展“审计质量为生命线、审计纪律为高压线、文明审计为保障线”的“三条线”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固守“三条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做一名干净干事的审计人,切实做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更好地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社会形象。四是实施“阳光工程”,进一步扩大党务、政务公开内容,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审计人员清正廉洁。
    
    四、以当好公共财政“卫士”为目标,认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以创新促突破、以创新促落实”年度主题活动,扎实组织开展好每一个项目审计,密切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一方面注重揭露和查处经济犯罪案件和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一方面注重从宏观决策和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促进国家治理的作用,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