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加强审计一线临时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队伍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的“三到”党建原则,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在重大审计项目审计组成立了临时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建活动。
    
    一、层层建立临时党组织。原则上按审计项目所在地、党员人数达到规定的人数成立1个临时党总支,设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各1人;根据审计分工,在临时党总支下设立临时党支部,相对独立地组织开展党建活动;临时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在延伸审计小组党员人数达到3人且执行审计任务时间超过15天的成立了临时党小组,确保临时党组织活动不缺位。
    
    二、科学设计临时党组织活动。临时党总支负责布置、安排上级党组织的决定、指示和活动,并对临时党支部各项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临时党支部按照党支部工作规则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好党组织活动。一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强化“三员意识”,保持党的纯洁性。二是丰富文化生活,每两周组织开展一次文体活动,劳逸结合,增强团队战斗力。三是立足当地资源开展党建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审计干部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热情。四是组织全体党员积极争当“四手”活动,深化创先争优,在审计工作中努力践行“四手”承诺。五是扎实开展廉政建设大讨论,查找问题不足,防控廉政风险,不出问题。
    
    三、加强党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一是出征前该办党总支书记或支部书记进行动员,并在审计一线中加强教育引导,围绕审计业务抓好党建和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二是机关党委派员参与一线审计,为临时党组织开展活动搞好服务。三是结合廉政检查和文明创建,指导临时党组织围绕审计业务工作扎实开展活动,努力做到审计业务与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杨丽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