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强化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历来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今年以来,该办采取修订制度、安排计划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制度健全。该办对人事档案室进行调整,办领导提出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干部人事档案“见证历史”的作用;重新修订的《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保证了人事档案工作逐步实现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是周密计划,强调规范。为确保做好归档工作,该办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一是针对去年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在解决资料信息的准确性和唯一性等方面下功夫。二是对全办人员的档案信息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整改,及时纠正问题,确保档案内容的真实可靠,维护干部人事档案的严肃性。
    
    三是夯实基础,发挥作用。该办在收集、归档工作中,还积极推进信息化管理进程,为进一步夯实人事档案管理奠定了基础。完整、翔实的干部人事档案,为全面、历史地了解干部,更好地为组织和人事工作服务,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推荐、考察、评价、任用、监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邵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