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以临时党支部为载体推进审计队伍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立足审计项目、强化审计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建设,以“临时党支部”为载体不断推进新形势下审计队伍的党建工作,为圆满完成审计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动力和保障。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加强党建工作指导。该办在审计工作期间根据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审计现场实际,开展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等工作,既保证了审计组织的思想意识能够紧跟机关的工作步伐,又保证了审计组的活动不脱离实际业务工作的需要,有效地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
    
    二是开展主题活动,搭建党建工作载体。该办在审计现场结合开展创先争优,立足审计岗位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就近参观爱国主义基地、进行党的知识竞赛、开展唱红歌比赛、举行各类文体活动等,搭建各种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增强了审计人员的党员意识和审计使命感,激发了工作热情。
    
    三是定期学习交流,推进党建工作发展。该办要求临时党支部每周安排一次理论学习,关注党和国家的重大理论热点问题,学习审计署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种会议精神等,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结合“四手”人才培养,每周进行一次业务讲座,发挥审计组成员的个人特长,互相交流各自领域专长,丰富审计组成员知识结构,拓宽审计思路;通过实行灌输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做到“层层落实有任务、人人肩上有责任”,增强了工作主动性,改进了工作作风,造就了一支善打硬仗的审计队伍。
    
    郑州办以“临时党支部”为载体,创新党建工作思路,通过健全组织领导、开展主题活动、定期学习交流等,将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及廉政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保障了在审计人员分散的情况下,审计和党建工作两不误,为圆满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陈四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