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深入开展廉政建设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深入开展廉政建设大讨论活动,促进审计人员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牢固保持审计队伍清正廉洁的本色,为审计工作保驾护航。
    
    一、全面部署,深入动员。该办纪检组长在大会上进行动员讲话,要求干部职工时刻不忘廉政“高压线”,时刻敲响廉政警钟;同时,下发通知对开展廉政建设大讨论活动作出全面部署,明确实施步骤、工作重点、责任分工;各处室召开会议,由处室负责人宣讲开展廉政建设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制订具体方案,要求审计人员通过学习讨论、对照检查,全面排查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力求认识上有新的提高、思想上有新的触动、作风上有新的改进。
    
    二、学习讨论、对照检查。在学习讨论环节,该办干部职工认真研读了《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规定》等反腐倡各项制度规定。在重温审计纪律和廉政制度规定的基础上,审计人员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集中讨论,进行对照检查:一是本部门、个人是否存在出现廉政问题的苗头或倾向;二是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是否牢固树立,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对照审计署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各项规定和该办管理制度,在内部管理、审计组内部制约机制和审计现场廉政监督上还存在哪些漏洞;三是审计人员在执行审计纪律规范到位、注重细节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
    
    三、制定措施,狠抓落实。为巩固和扩大学习讨论的成果,该办企业处、社保处等处室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落实廉政责任、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学习机制,组织审计人员积极主动地开展廉政学习、强化廉政意识;二是审计人员特别是主审、小组长加强对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的宣传,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三是加强外勤经费管理,严格票据审核程序;四是强化监督检查机制,层层落实项目负责人、主审、小组长及兼职廉政监察员的廉政责任,及时发现和排除风险隐患,做到防微杜渐,从根本上杜绝不廉洁问题的发生。(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