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在审计一线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审计一线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发扬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审计干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成都办在审计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依托党支部这个堡垒,加强学习和教育,引导和号召党员干部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学习他甘当革命的“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爱岗敬业态度,学习他刻苦学习和钻研理论的“钉子”精神,学习他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临时党支部广泛开展深入细致的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审计人员的工作、学习、家庭状况,把握思想动态、困难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提升审计队伍的“精气神”,使审计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审计工作中。扎实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和完成审计工作任务中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该办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弘扬审计精神相结合,在审计一线建立“流动文化站”,大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按照“审计人员到哪里,文化建设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紧密结合审计项目和审计工作特点,在审计一线广泛开展各类文化和体育活动,引导广大审计干部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遵守“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审计新要求,加强审计干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努力提升审计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加强学习、教育和宣传,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引导审计干部学习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坚定立场,在审计工作中始终做到依法和独立;学习雷锋同志敬业爱岗的工作精神,始终牢记责任和忠诚于审计事业;学习雷锋同志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做到无私奉献和廉洁从审。

    该办还将学雷锋活动与审计队伍作风建设相结合。要求审计干部倍加珍惜“全国文明单位”这份荣誉,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始终做到文明审计。以“实、高、新、严、细”为主要内容加强审计组作风建设,广泛开展“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形象在我这里受损”的承诺活动;开展“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主题活动,引导审计干部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切实做到为民审计。加强对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跟踪检查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密切关注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维护民生。审计组还利用延伸审计和周末时间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提供力所能及的爱心帮助。(张华荣 杨跃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