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注重管理制度落实提高审计工作绩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中关于“建立审计工作绩效考核评价制度”的要求,2011年12月,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研究制定了《审计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日前,按照《管理办法》的要求,武汉办首次在办内公布了上年度审计项目经费支出和取得的主要审计成果对比分析情况,将审计成本与绩效考评有机结合起来,预算管理日趋透明、规范和完善,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预算管理透明度进一步提高。近几年来,该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认真做好预算管理和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坚持将年度预算批复情况、每月预算执行进度、全年预算完成情况作为财务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时在办内公开。这次,该办又将每个审计项目的经费支出和审计成果情况如实公布,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完善,预算管理透明度进一步提高。
    
    二是审计绩效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该办将每个审计项目的经费支出情况和取得的审计成果逐一对比,量化分析,投入产出情况一目了然。如何以更小的投入取得更大的审计成果,引起广大审计干部的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大家达成共识,要加强对审计方案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充分做好审前各项准备工作;合理安排审计人员,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审计绩效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管理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为了实现“正式进点之前有预算,审计过程有核算,项目结束有决算”的目标,该办严格按照《管理办法》中规定的职责分工抓落实,相关业务处室为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的责任主体,办公室负责核算审计成本、对审计成本和主要审计成果进行对比分析,最后形成该办年度绩效报告。(兰松萍 李雅雯 谷峻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