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建立反腐败工作协作配合机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按照“依法规范、各司其职、信息共享、便捷高效、安全保密”的原则,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建立反腐败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实现审计监督与法律监督的紧密衔接,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形成惩治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合力。
    
    一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双方约定在允许的范围内相互通报职务犯罪或严重违反国家财政财务收支行为发生的原因、特点、手段、规律和趋势,以及各自系统内出台的与对方工作联系紧密的政策、措施、指导意见等,便于及时了解掌握最新动态。二是建立涉案信息快速查询通道。双方明确查询、回复涉案相关资料的程序,建立信息查询的快车道,确保查询工作规范有序、安全保密、便捷高效。三是加强工作中的协作配合。双方约定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可以就涉及对方专业的事项商请协助查证,必要时可提前介入,熟悉案情,帮助分析案件性质。四是完善移送工作机制。明确案件线索发现、会商、移送的规范流程,畅通案件线索移送渠道,提升协作配合的质量、效率和效果。(卢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