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通过审计帮助农民工领到拖欠工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充分保障农民工权益,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2011年铁路建设基金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重点关注了铁路建设项目施工单位有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审计发现两个项目的项目部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后,高度重视、积极跟进,采取多项措施督促各项目部在2012年春节前将上述拖欠工资全部发放给农民工。
    
    一是高度关注。审计人员积极提出迅速发放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审计建议,引起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二是积极参与。审计人员为如何快速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出谋划策,促使各项目部通过积极申请维稳专项资金等方式筹集资金。三是全程监督。在审计人员的监督下,上述各项目部安排专人集中办理补发农民工工资事宜,农民工兄弟在2012年春节前领到了被拖欠的全部工资。(徐晓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