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加强制度和督办工作执行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制度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根据特派员会议要求,制定该办各项制度和督办工作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作方案,通过开展深入细致的检查,确保工作质量。
    
    一、明确工作目标。此次检查工作以促进3年内实现新一届办党组的发展思路和“五个一流”为总体目标,确保实施意见和具体措施等制度性文件得到切实执行,强化文件批办、会议交办、领导口头交办重要事项的督办工作,促进该办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成立专项检查组。该办就制度和督办工作执行情况成立专项检查组,由纪检组长担任检查组组长,办公室主任、人教处处长担任副组长。检查组下设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小组和督办工作情况检查小组,由办公室主任、人教处处长分别担任小组组长。三、确定检查时间。由于需要对各项工作的全年成果进行评价,且检查主体主要以处室为单位,该办初步确定检查工作与处室年度工作考核同期进行,分年度对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的情况进行检查。四、明确检查内容。一是检查新一届办党组成立后,通过办党组会议、特派员会议等制定并印发的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其中重点检查进一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加强制度建设等10个实施意见和培养“四手”人才具体措施的执行情况,查找各项制度性文件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完善建议。二是检查文件批办、会议交办、领导口头交办重要事项的督办工作情况,重点关注应完成而未完成的重要事项。五、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检查组充分体现了办党组对制度落实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办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检查组的统一部署,对照各项制度的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二是扎实推进,务求实效。检查组成员应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全面核实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实事求是的撰写上报检查报告,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各处室要全力支持配合检查组工作,自觉接受检查,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向检查组报送本处室落实制度情况。三是强化分析,督促整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检查组要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提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相关处室要按照检查组的意见积极进行整改。(陈伟伟 梁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