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制定措施推动“六五”普法规划实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审计署和湖南省“六五”普法规划的要求,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结合自身实际,详细制定“六五”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出台一系列措施确保实施方案的全面落实。
    
    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办党组高度重视“六五”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将其纳入党组工作目标,并专门成立“六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普法工作中的问题,形成了党组领导、职能部门实施、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普法教育体制和运行机制。同时,还将法制宣传教育经费纳入预算,保证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该办法规处负责普法规划,在做好组织、协调、指导和检查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深入审计现场宣讲法律法规,为一线审计人员提供全方位普法服务。机关党委、人教处和其他有关部门则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纷纷为做好普法工作献策出力。此外,法规处还完善法制宣传教育考核评估机制,并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检查和专项督查,建立健全激励监督机制。
    
    三是专兼职相结合,增强队伍建设。为加强兼职法制宣传教育队伍建设,该办建立了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法制宣传教育队伍,为开展各种普法学习培训活动提供很大便利。在注重发挥专职法制宣传教育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组织指导能力的基础上,该办将兼职法制宣传员覆盖到每一个业务处,充分发挥其在审计工作中开展法制宣传的重要作用。同时,充分利用外聘专家资源,邀请法律专家进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
    
    四是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该办以“法治长沙办”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机关的遵法守法意识,全面推进普法工作。同时还加大依法行政、普法用法等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通过工作动态、新闻报道、网络论坛、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法教育工作的目的、意义、措施和步骤,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通报活动进展情况和实施效果,并积极宣传普法用法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优秀事迹,注重以实际事例激发干部职工对“六五”普法活动的参与热情。(唐跃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