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启动“四群”教育工作 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经验交流会的精神,按照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下发《关于在审计工作中开展“四群”教育的通知》,全面启动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教育(以下简称“四群”教育)工作。
    
    明确指导思想和学习内容。《通知》要求该办全体党员干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通过加强群众观点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群众利益教育,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加强群众工作教育,切实改进工作方法,组织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事,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现实利益,达到干部受教育、作风有改进、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社会更和谐的目标,为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细化实施活动方式,确保学习效果。通过“学、查、改”等方式,认真开展“四群”教育,形成长效机制。一是集中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掌握党的利民惠民政策,学习群众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二是对照要求,查找差距。在集中学习和民情体验的基础上,各党支部要召开一次“四群”教育专题学习生活会,谈认识、找差距、查原因,认真查找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剖析矛盾和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形成分析检查报告。三是明确目标,整改落实。在集中学习、查摆问题、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的基础上,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分析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
    
    强调活动与审计中心工作结合,共同推进。该办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四群”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审计大练兵”与争当“四手”活动结合起来,各党支部围绕“以品格为核心、以能力为重点、以作风为基础、以业绩为导向”的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内容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增强活动开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结合“四群”教育活动的开展,从审计机关实际出发,创造性的整体推进“四群”活动在审计工作中的运用,大力加强机关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始终,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大力推进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引导审计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心胸坦荡,两袖清风,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乔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