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在审计中实现三个结合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开展的审计项目中,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所负责两个地方的经济发展都相对落后,且审计组分布点多面广线长,工作任务艰巨。为圆满完成审计任务,该办党组提出要充分发挥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的作用,通过“三个结合”,即将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与加强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建设紧密结合,将审计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坚持发扬太原办“奉献、拼搏、进取、创新”的四种精神紧密结合,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促进审计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是将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与加强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建设相结合,提高基层组织服务审计中心工作的能力。由于采取“大项目审计”组织模式,各审计组成员多来自不同处室,为保证“审计开展到哪里,党组织活动就进行到哪里”,该办结合贯彻落实《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方案》,根据审计组区域分布情况,及时成立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按照临时党支部活动实施细则要求,围绕该项目审计工作开展组织活动,让党员工作有目标、思想有依靠、活动有组织,提升每一个党组织的战斗力,发挥每一名党员在审计工作中的模范作用。
    
    二是将审计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审计组在安排部署审计工作时,注意将党建工作融入其中,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第一是目标同向。临时党支部工作紧紧围绕审计业务工作开展,通过强化临时党支部创造力和战斗力,确保中心任务的完成;第二是安排同步。每次审计组会议,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布置、一同安排,攻坚克难的任务,鼓励党员冲锋在前;第三是责任同担。全体审计人员、特别是支部书记,严格履行现场审计岗位职责,坚持实行“一岗双责”,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每个党员的工作职责之中,在完成审计任务过程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三是弘扬雷锋精神与坚持太原办四种精神结合,鼓励党员干部比贡献、讲奉献。各临时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发扬雷锋精神以及太原办“奉献、拼搏、进取、创新”的四种精神,将雷锋精神的精髓作为道德规范来要求党员干部,用四种精神来鼓励党员干部,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良好风尚在审计现场处处体现。该审计项目的一个数据采集组由10名共产党员组成,为了接收校验131个市县、800多个单位的提供的数据,他们连续26天加班加点,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为了攻克难点,他们甚至通宵突击。巨大的工作压力和超负荷工作使大家体力严重透支,老同志们满脸倦容,年轻人嘴角冒血泡、双眼布满血丝……但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喊累。该审计组一共接待被审计单位1500余人次,接收校验电子数据1300G,目前,该审计组数据接收工作已顺利完成,数据校验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李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