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紧紧围绕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结合特派办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服务特派办发展大局。该办系统谋划党建工作,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和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结合特派办实际开展工作。一是扎实推进以争当“四手”为主要载体的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向文建明、杨善洲同志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投身审计事业,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二是着力加强审计人员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审计人员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为长春办实现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是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立“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注重发挥党组中心组的学习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公布学习内容和参会人员发言内容、编发工作动态等形式,扩大学习成果,增强党组中心组学习实效。注重发挥党支部组织带动作用,在支部设立读书角,每月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干部研读经典,交流学习体会,增强学习效果。做到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和集中培训落到实处,针对审计人员经常出差审计的实际情况,坚持全员集中培训和处室个性化培训相结合,结合审计人员相对分散的特点,注重加强个人网上培训,定期通报网上学习情况,督促审计人员加强自我学习,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增强组织活力。在审计项目实施中建立临时党支部,并明确工作分工,实现“党员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专业技能培养、审计实战锻炼和廉政教育监督,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审计人员业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创新方式,将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化、支部工作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审计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日前,该办被授予吉林省直机关“2011年度党的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先进单位”和“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获得吉林省直机关“2011年度机关党建创新奖”。(张杨)
【关闭】    【打印】